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中心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特色 > 正文
中心特色
    来源:    编辑:      

特色:
1、构建统一平台,整合资源 学校以湖北省高校粮油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学科专业基础,以湖北省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技术支撑基础,整合相关硬软件资源,组建了农产品加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立足优势学科,凸显特色 充分发挥学校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虚拟仿真技术与手段,极力凸显轻工食品类学科特色,建设具有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学科及行业内影响力较大的管理和共享平台,实现校内外、湖北省及更广范围内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满足多地区、多学校和相关学科专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需求,为服务于湖北省乃至全国的农产品加工与转化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推进校企协同,共建共享 合作企业分别从技术支持和项目实施方面实现中心的共建共享,校企双方都从合作中获益,为校企长期合作留下了发展的空间。

创新点:
利用虚拟仿真技术与手段,以校企合作与自主开发相结合为模式,构建实验教学平台,解决了我校农产品加工与转化优势学科中难实现、周期长、消耗大、有毒害、有污染、成本高等的实验教学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