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在线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虚拟仿真 > 设备与工艺模块 > 在线平台 > 正文
化工原理实验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佚名 请先登录,<a onclick=alert('请先登录') href=index.asp>【开始实验】</a>      

化工原理实验

(校园网版)

实验目的:

运用多媒体预习软件,能加深学生对实验原理的理解,通过反复播放可使学生掌握实验步骤,为实际操作做好充分准备。加上预习多媒体软件中的主要的设备和管道采用了动画,真实感较强,动感的界面使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统一,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达到了较好的辅助实验教学的目的。

经过多媒体仿真预习之后,对于一些步骤简单的实验,学生基本可以自己动手操作,提高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验步骤:

1)基本原理

借助FLASH动画,让学生了解以下内容:①流体在管路中的流动路线;②管路中主要管件、阀门、仪表的名称及安装;③实验基本操作方法及要测量的主要参数等。

2)装置认识

仿真界面上会出现整个实验的流程图,要求学生就能正确地将主要管件、阀门和仪表等的“名称卡片”拖向图中对应的位置,如果操作正确,就能进入仪器操作仿真界面。

3)实验操作

在该仿真界面上,学生可以借助帮助提示进行仿真操作。

4)数据处理

在仿真界面上可以看到仿真实验操作中所获得的实验数据的汇总,根据该界面提示的数据处理方法,要求学生将数据抄回,课后或绘出相应关系曲线,或计算出有关参数。

5)自测训练

在该界面上会出现与该实验相关的10道测验题(选择题),学生完成提交后,界面上会自动给出测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