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在线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虚拟仿真 > 设备与工艺模块 > 在线平台 > 正文
饲料加工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佚名 请先登录,<a onclick=alert('请先登录') href=index.asp>【开始实验】</a>      

饲料加工

(校园网版)

实验目的:

将饲料加工各环节及整个过程真实呈现在实验中,通过对饲料加工工艺及设备的原理及操控的学习,使学生深刻理解了饲料加工的流程及原理,熟悉了仓储、加工、品质检验的操作和运用。

实验原理:

该仿真实验分为六个工作区实现仿真饲料加工工艺系统,各工作区具体功能如下:

1. 原料接收区:原料入立筒库的工艺。

2. 原料清理区:用于原料投料、清除大型杂质、清除磁性杂质。

3. 原料粉碎区:将粒度较大的物料粉碎成粉状。其中包括料仓的应用、流量控制、粉碎过程等。

4. 配料计量区:各原料(粉状)参与配料的自动控制过程。

5. 饲料混合区:模拟粉体物料的混合过程。其中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过程、与配料计量相匹配的工作原理。

6、饲料制粒区:模拟粉状饲料制成颗粒的工艺过程。其中包括粉料的调质、流量控制、成形、冷却干燥、分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