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在线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虚拟仿真 > 储藏与贸易模块 > 在线平台 > 正文
农产品物流管理仿真实验(校园网版)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佚名 请先登录,<a onclick=alert('请先登录') href=index.asp>【开始实验】</a>      


实验专业:全校各专业(艺术、医护、外语类除外)

课程名称:仓储管理,物流自动化,供应链管理

实验项目:仓储管理、运输线路规划、供应链管理、生产物流管理系统等

实验效果:通过对现代农产品物流管理系统及先进的配套物流技术设备的学习,使学生深刻理解了物流职业工作流程,熟悉了仓储、分拣、运输等物流环节的的操作和运用。

 

功能:该仿真实验分为六个工作区实现仿真现代农产品物流管理系统,各工作区具体功能如下:

1、收货理货区:用于接货、卸货、扫码、码盘、入库前暂存,同时该区域承担了对货物的整理分类功能,按照需求向库区送货。

2、发货理货区:用于发货理货、集货暂存、出货检验。当发货订单来到系统后,系统根据订单情况调用仓库资源进行货物分配;经过电子标签仓库配好的货品、或者直接出库的货品会先送到发货理货区进行发货前确认,然后通过手持终端进行校验,最后完成货物出库外发。

3、托盘货架区:存放整件托盘货物的区域,属于人工管理仓库,需要用*车取放货品。

4、电子拣选区:存放零散小件货品,可以根据订单进行拣选配货。

5、运输模拟区:模拟运输过程,让学生了解运输业务的各种运作模式及信息传递过程,包括整车运输、零担运输、快递等模式,进一步掌握接单、取货、集货、发运、到达、派送、签收、返单、计算、统计等一系列操作技能。

6、未来超市模拟区、模拟超市运作,改超市通过物流中心进行配货,在超市模拟区可以完成收货、入库、销售和出库的整体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