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中心辐射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辐射

共享的范围:
     校内农产品加工相关学科专业中食品与动物营养类、生、化、药与环境类、健康与护理类、经济与管理类等41个专业,每年2500名学生,进行共计26门(项目)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学习,实验人时数/年为16000。 校外合作企业及相关行业企业(粮、油、食品、饲料等行业企业)员工培训近三年来每年约400人次。

共享的效果:
     农产品加工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实验项目以轻工食品类优势学科为重点,可*、安全、经济地实现了农产品加工、检测、储藏、贸易等关键环节的虚拟仿真。 目前我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实验项目主要分为二种类型。
1远程虚拟互动平台型。例如饲料加工生产过程动态仿真系统能通过互动清楚地展示饲料生产中的投料、粉碎、配混、制粒和打包等工艺流程。
 
2虚拟现实交互平台型。例如中心拥有的电子舌味觉仿真实验系统,能直接分析样品的酸、甜、苦、咸、鲜、涩及各种回味的味觉指标,使用图形展示结果、仿真样品的味觉感官特性,同时该系统具有数据库服务器功能,通过数据库服务器,可以一台主机控制多台分析仪器,也可以通过因特网、局域网进行远程数据库访问和进行结果分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