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在线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虚拟仿真 > 设备与工艺模块 > 在线平台 > 正文
砻谷机吸风量的调节实验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佚名 请先登录,<a onclick=alert('请先登录') href=index.asp>【开始实验】</a>      

砻谷机吸风量的调节实验

(广域网版)

实验目的:

砻下物分离是稻谷加工过程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其对后续工艺效果、生产成本、产量以及成品米的质量有显著的影响。因此,在砻谷中,将谷壳及时彻底地分离干净是必要的,这对谷壳的综合利用也是有利的。

实验原理:

由于稻壳与稻谷和糙米的密度和容重等因素有较大差异,从而造成稻壳的悬浮速度与稻谷和糙米有较大的差别,因此,一般都是用风选方法将稻壳从砻下物中分离出来。合适的吸风量可以保证较高的吸稻壳效率,同时减少跑粮现象。过高的吸风量虽然提高了吸稻壳效率,但也易造成粮粒被吸走,能耗同时增大。过低的吸风量则造成吸稻壳效率降低。因此,在砻谷中,吸风量的大小直接影响了稻壳的分离效果。

实验步骤:

1、在软件的控制操作页面调节不同的砻谷机出口吸风量,记录稻壳中的含粮率和砻下物的含壳率与出砻谷机口吸风量,并观察在不同吸风量下砻谷机中稻谷的分离效果。

2、 在稻壳分离后,将调节的吸风量与稻壳分离效果比较,选出最为合适的吸风量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