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队伍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规章制度 > 队伍管理 > 正文
农产品加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教师考核制度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编辑:佚名      

 

农产品加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教师考核制度是依据学校相应的制度而建立,着重考核教职工在岗位工作中的政治业务素质、岗位履行状况。岗位的考核结果,将直接作为教职工的晋升、奖惩以及下一轮聘岗的依据。

1.原则

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组织考核和民主评议相结合、定期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

2.范围

中心受聘的各类高、中、初级教师。

3.内容

考核中主要考核德、能、勤、绩四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考核工作业绩。

德:政治立场、思想品质、职业道德、教书育人。

能:技术业务水平、实际操作能力、知识更新情况。

勤:敬业精神、工作态度、遵守劳动纪律、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的情况。

绩:完成岗位职责中各项任务的数量和质量情况,学术著作、论文发表情况,参加中心建设情况。

4.等级及标准

4.1考核等级

根据学校规定,将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等级,其中优秀比例一般情况下占中心总人数的20%左右,并适当考虑不同岗位的情况。

4.2考核标准

本标准依据学校相关文件,在学校相关文件中考核不合格条款均适应于本标准。

优秀等级

政治思想表现好,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勤奋,爱岗敬业,精通本职业务,责任心强,工作服务态度优良,超额完成本职责工作量,病事假全年累计不超过3天,无迟到早退,无安全责任事故,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服从工作安排,积极参加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称职等级

政治思想表现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爱岗敬业,熟悉本职业务,工作服务态度好,完成定额工作量,病事假全年累计不超过6天,基本无迟到早退、无安全责任事故,能够履行本岗位职责,服从工作安排,努力参加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工作业绩好。

基本称职等级

政治思想表现一般,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掌握本职业务, 基本完成定额工作量,病事假全年累计不超过10天,基本无迟到早退、无安全责任事故,基本履行岗位职责,服从工作安排,能参与中心各项建设工作,工作成绩一般。

不称职等级

组织纪律性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履行岗位责任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此外,凡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即为不称职:

① 不遵守学校及中心制订的各项规章制度。

② 不能完成定额工作量,工作态度及表现不好。

③ 全年累计旷工3天以上或累计病事假两个月以上。

④ 有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⑤ 在岗期间屡次从事与岗位职责无关的工作。

⑥ 无故不参加中心建设,不服从中心工作安排。

5.方法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中心成立教职工岗位考核小组,组长由中心主任承担,中心副主任以及各分中心主任为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校的考核规定、日程进行考核。首先个人写出年度总结,然后民主评议,最后由考核小组汇总考核结果。

6.程序

1)本人填写学校下发的教师考核表。

2)在规定期限内个人将填写好的教师考核表提交考核小组,考核小组召集全中心教职工大会民主评议。

3)考核小组根据教职工提供的材料以及民主评议结果进行考核评审,并确定考核等级。

4)考核小组将最终考核结果上报学校,待审批结束后,公布学校考核结果。

7.结果的使用

1)考核结果全部对外公布。

2)考核结果和下一轮聘岗挂钩:本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在下一轮聘岗时优先考虑,连续2年考核为优秀,在下一轮聘岗中直接上岗,不用参加聘岗的竞聘;考核为不称职的,原则上不允许参加下一轮聘岗的竞聘,连续2年考核不称职,直接提交学校,中心不再聘用。

3)凡无故不参加考核者,按自动放弃考核论,考核结果为不称职。

4)如果学校发放新的文件,以学校文件为准。

8.时间

根据学校统一时间进行。

2011618